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南通民盟召开线上“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专题议政建言沙龙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蔓延,直接冲击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盟员中无论是卫生防疫一线的专业人士、下沉社区的基层志愿者,还是云上直播的大中学老师、坚守岗位的各界人士,还有投身捐赠慈善的企业家,都在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体现了民盟立盟为公的情怀。

为更好地发挥南通民盟参政议政专委会的作用,深入了解疫情对中小企业及经济的影响,有针对性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供党政职能部门参考,4月21日下午,南通民盟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专题议政建言沙龙。会议以探讨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为主题,由专职副主委赵明远主持,盟员企业家和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政议政专委会骨干等50余名盟员参加了会议,共同就疫情下为企业纾困帮扶出谋划策。


沙龙 (3).png


与会盟员在前期作了精心准备和充分调研,在会上发表了真知灼见。两个小时的会议时间内,十多名盟员员结合实际,介绍交流了疫情对企业及行业冲击的具体影响,例如物流运输不畅,企业信誉受损、业绩下滑,文旅、服务、培训等行业严重受挫等,并就政府减税降费、租金减免、延期还贷、精准扶持企业摆脱困境、顺利复工复产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会议气氛热烈,部分未能发言的盟员以文字形式提交了自己的观点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多建良言、多出良策,为党政职能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打赢南通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会上,赵明远副主委宣读了新一届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名单,由葛林霞任专委会主任,施百灵、严美娟、窦立毅、黄欢任副主任。葛林霞主任作表态发言。(通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