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南通中专支部组织议政建言沙龙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会场.jpg

7月3日下午,民盟南通中专支部在校民主党派活动室组织了议政建言沙龙,就新形势下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等建言献策,并就写作社情民意信息稿开展了研讨。

沙龙由支部宣传委员施建国主持。他传达了盟市委“千人答‘四问’,万策助发展”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暨议政建言沙龙的主要精神。提出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绝佳机遇中,中职教育如何答好‘四问’,更好助力南通发展”的话题。盟员们分别就应对普职比调整、更好发挥中职学业水平考试的作用、提高“1+X”证书试点成效、“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中职课堂教学改革、发挥好民盟组织在职业教育和学校发展中的作用等畅所欲言。沙龙气氛热烈。

随后,宣传委员施建国重点就信息的来源渠道谈了写作信息稿的体会。他希望盟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议政建言是盟员的职责所在,是提高盟员意识和实现盟员价值的重要途径。他鼓励大家做有心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交往中有意识发掘信息源泉,提高获取信息、写作信息稿的敏锐度和自觉性。积极尝试,在反复实践中不断提升议政建言的能力。

支部主委王桂明就“盟员之家”标准化建设和支部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和分工。她说,近年来,支部连续被评为先进基层和参政议政特色基层,这些跟民盟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分不开,也是支部全体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她希望盟员们进一步增强盟员意识,积极参与调查研究、议政建言、征文论坛、社会服务,将本职工作与盟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双岗建功”。(施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