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南通民盟举行参政议政工作联席会议暨议政建言沙龙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民盟南通市委假座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参政议政联席工作会议暨议政建言沙龙活动。盟市委副主委吕广明、赵明远出席会议,盟内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余建华主持。

会场0.png

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内容,传达了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会期间的宣讲报告精神,并就近期两会工作和明年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选题作了动员部署。

赵主委.JPG

宣传部朱建明部长通报了盟市委两会提案和专题建言献策发言情况,介绍了今年调研课题在盟省委取得的成绩荣誉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客观分析了本年度基层组织社情民意信息状况及考核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今后加强重点课题实地调研、统筹参政议政和其他盟务工作关系提出建议。

朱部长.JPG

余建华主任总结了参政议政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同时对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创新议政建言沙龙内容形式谈了自己的想法。

余建华.JPG

随后,与会代表、委员及盟内参政议政优秀代表围绕2020年拟提交的议案和提案、课题选题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交流,有的畅谈了撰写提案建议的主题与方向,有的分享了调研成果落实转化中的困惑,有的就改进调研方式和优化学习平台提出了建议,发言不时引起大家的共鸣和讨论。

吕主委.JPG

吕广明副主委最后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超前识变,紧跟时代步伐谋划参政议政调研选题;二是积极应变,查找并补齐自身履职尽责能力素质短板;三是主动求变,聚焦重点任务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