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南通民盟赴启东开展医联体及医疗信息化课题调研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1.jpg

8月14日上午,南通民盟课题组一行由南通医学院副院长、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吕广明带队,赴启东市开展医联体及医疗卫生信息建设课题调研。调研活动得到中共启东市委统战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启东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红丹出席调研会议。

2.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启东市卫计委副主任秦海松树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启东地区医联体及信息化建设的模式架构和试点经验,同时客观分析了运行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障碍,并提出了下阶段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启东市医联体集团的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以及医保中心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交流了分级诊疗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保障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发表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观点。调研组成员还针对基层医务工作者招聘难、医疗软硬件招投标不科学等问题和启东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3.jpg

7月份,盟市委课题调研组已经邀请南通市卫计委、港闸区卫计委等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主城区部分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全市尤其是市区医联体及卫生信息建设情况。本次启东调研之行,又加深了对县级医疗卫生系统开展此项工作的了解,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后续撰写调研报告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