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聚焦两会】海门区政协盟员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民盟风采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1月10日-13日,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共有6位民盟界委员参加此次盛会。经大会选举,4位当选为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与会期间,民盟界委员们紧扣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展开讨论,并审议了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情况工作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海门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站在群众立场激情抒怀,立足大局畅谈感受。民盟界委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也是规划海门今后发展的“路线图”,是一份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对标新思想、新要求、新使命,将充分发挥身在基层、植根群众的优势,广泛倾听民意、服务民生,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海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的宏伟目标,民盟界政协委员围绕海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民生福祉等各个重点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牵头拟定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城乡融合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经济活力型人群来海就业的建议》等民主党派界小组提案2件、个人提案8件,积极为海门“领跑江苏省高质量、挺进全国二十强”广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贡献民盟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