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南通市委参加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394490386.jpg

11月16日,中共南通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主委刘洪、民建主委马啸平、民进主委董正超、农工民主党主委陈宋义、致公党主委施学雷、九三学社主委尹建炉、工商联主席赵闻斌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会议2.jpg

今年,民盟南通市委承接了“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中共市委课题。5月,课题组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情况介绍座谈会,并考察了我市如皋部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基地;6月,课题组一行赴浙江湖州安吉、南浔深入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考察参观、实地走访等形式,学习当地美丽乡村及田园综合体建设先进经验,进一步扩宽了课题组的视野,为提交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8月,形成课题报告提交中共南通市委。

座谈会上,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常委刘洪就《关于打造生态江海诗意特色田园乡村的建议》作专题发言。刘主委详细分析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障碍,建议我市按照“文化+生态+特色产业+旅游+党建”五位一体的路径来构建开发模式,并就深入推进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刘洪2.jpg

张兆江副书记对民盟南通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三农”、选准课题、务实调研、精准建言给予高度赞扬。张兆江指出,每年度就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协商,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具体措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张兆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运用,通过一定程序,将其转化为科学的决策,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作用,努力在思想认识、调研质量和成果转化上实现新提升,共同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张兆江.jpg

徐新民副市长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调研成果给予“选题准、时机好、成果丰”的高度评价,表示将充分研究调研成果,把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政府决策当中,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对口联系、情况通报、协商座谈等制度,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情出力、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环境。

徐新民.jpg

中共市委办副主任徐海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以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