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南通民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议政建言沙龙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824101947.jpg

8月14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我市统战系统“千人答‘四问’、万策助发展”活动,民盟南通市委假座纺织大厦11楼会议室,组织盟内企业家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议政建言沙龙活动。盟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宣传部长朱建明、办公室副主任刘雷参加了活动。

会上,赵明远副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张謇等企业家精神的研究和理解,同时对今后新联会深入开展议政建言等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

南通民盟新联会会长、南通中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桂平,南通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徐进等近20名企业家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和行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工作领域畅谈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同时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为“六稳”“六保”工作多做贡献、努力提升企业内在综合竞争力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大家在交流中互通有无,在观点触碰中擦出灵感的火花,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为今后拓展业务合作打下了基础。

宣传部长朱建明结合参政议政工作梳理了大家发言交流中蕴含的建言献策线索,并希望大家增强作为参政党成员的履职意识,在经济领域业务活动中多做有心人,及时撰写有价值有深度的社情民意信息乃至调研报告,争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