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千人答“四问”、万策助发展——南通民盟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暨议政建言沙龙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a1.JPG


6月29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在海联大厦714会议室召开千人答“四问”、万策助发展——2020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暨议政建言沙龙活动。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出席会议,各支部宣传委员、宣传信息工作受表彰对象近40人冒着风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盟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明主持。

会上,朱建明部长和宣传部科员王晓书结合数据统计材料,分别总结通报了2019年度南通民盟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主要情况,介绍了盟市委这两项工作在江苏民盟系统和市委统战系统评比表彰中所处的位次。朱部长客观分析了各支部反映信息工作存在不平衡以及质量有待提高等短板问题,并创新提出了信息工作“清零计划”,即所有在职盟员要实现个人撰写零的突破,所有支部每年都要有报送和录用的信息,先进支部和盟员要有信息归零意识,制定新的奋斗目标。王晓书分享了有关媒体刊物的栏目及投稿要求,并就如何提升宣传工作成效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朱建明部长宣读了民盟南通市委表彰2019年度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沈启鹏等10名盟员被评为“2019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葛林霞等10名盟员被评为“2019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随后,赵明远副主委为到会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表彰证书并合影。

会上,赵主委作讲话,他强调了宣传信息工作在盟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指出当前南通民盟宣传信息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希望各基层组织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和争先创优意识,支委会及盟员骨干充分发挥带头引领和组织发动作用,完善宣传和信息工作考评制度,推动民盟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朱建明部长为大家做了统战信息辅导培训讲座。培训围绕统战信息基础知识、统战信息反映的主要内容、统战信息来源渠道、如何撰写统战信息等内容进行辅导。朱部长结合近二十年信息工作经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有具体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参会盟员骨干就宣传信息工作体会和下阶段社情民意信息及调研选题方向进行交流,结合统战部“千人答‘四问’、万策助发展”活动进行座谈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启发,碰撞出不少灵感和火花,收到了良好的议政建言效果。(王晓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