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南通民盟重要提案获市政协督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图片-南通民盟重要提案获市政协督办.jpg

7月21日,南通市政协对“关于我市主城区商业街区提档升级的对策建议”民盟集体提案进行现场督办,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解决措施。市政协领导、民盟界别部分政协委员、提案承办方代表参加了督办活动。

特色商业街区是拉动城市消费升级和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对释放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民盟南通市委提交的《关于我市主城区商业街区提档升级的对策建议》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要提案,提案分析了我市商业街区现状及存在的不足,建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突出文化底蕴、智慧建设和消费引领,推动街区文商旅、游娱购联动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智慧型商业街区。

当日,督办组一行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单晓鸣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主城区丁古角步行街、文峰大世界、南通八佰伴等地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商业街区改造和提档升级情况。

随后,市政协督办组假座和平桥街道南大街商圈党建工作站召开座谈会。市商务局局长高红宇、崇川区政府副区长高栋梁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介绍了市区商圈打造和商业街区转型升级工作成效及今后的工作思路打算。盟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对市政协领导亲自督办民盟重要提案表示感谢,对承办方高质量精心办理表示满意,界别政协委员也就提案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也应邀出席了提案督办会,并和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单晓鸣作了重要讲话,她说,本次提案督办的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收获颇丰,提案好、措施好、办得好,希望我市商业街区规划建设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经验,推进全市现代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她还对提案办理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协同联动、增强办理实效等要求。

据悉,今年以来,提案办理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流通、扩大消费的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立足存量、提档升级,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研究制定了我市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建设“四大商圈、两大集群”实施方案,持续推动相关商圈及商业街区提升经营环境、引入高端品牌、丰富商业业态、完善配套功能,主城区现代商贸业面貌一新、格局一新,增强了市民的购物休闲体验感,有力提升了主城区的消费首位度。(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