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海门区政协民主党派界集体提案被列为区委书记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根据南通市海门区政协办《关于区委、区政府领导领办督办2022年度政协重点提案的函》,海门区政协025号、民主党派界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推动经济活力型人群来海就业的建议》由区委书记郭晓敏亲自批示,被列为区委书记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据悉,今年是海门区政协成立民主党派界别的第一年,民主党派界别中,民盟盟员占了三分之一,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中坚力量。该提案由民盟盟员张天笑执笔,针对当前“超少子化”叠加“超老龄化”让海门遭遇人口结构性挑战的严峻形势,建议转变招引人才思路,从吸纳高精尖缺的顶尖人才扩大到吸引以高层次人才、技能型青年为代表的经济活力型人群,通过坚持政策导向、完善招聘服务体系、强化载体建设、加强校企联动、深化公共服务等5个维度,为打造海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下阶段,民盟籍政协委员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议政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与担当,着力展现新时代民盟籍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