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南通民盟“两会”履职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字体:[ ]

  今年2月中旬,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民盟南通市委及盟内委员代表认真参政履职,为助推我市“两聚一高”发展战略鼓与呼。

  政协全会上,民盟南通市委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对策建议》、《关于加快科技孵化器发展,助推我市打造创新之都的建议》、《关于推动科研设施仪器开放共享,提升我市发展软实力的建议》、《关于人口老龄化对我市养老保险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关于提高职校生职业素质和企业需求对接度的建议》等6份集体提案。刘洪、张军等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就陆志鹏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谈发展新思路,吕广明、张东华、黄萍、余建华等委员在专题建言献策会上作了口头发言,分别就构建创新智库、整治开发通扬运河、打造花园城市特色文化品牌、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根据初步统计,盟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经过前期精心调研,在“两会”上共提交个人提案和建议40多件,吕广明、张军、赵明远等委员还接受了《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充分展示了南通民盟的参政议政风采。

  在本次两会期间,我市刘洪、吕广明、张军、赵明远、张东华、朱明敏6名盟员当选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陈建云当选为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