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南通民盟开展市委委托课题座谈调研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1529561566083.jpg

1529561566131.jpg

5月10日上午,民盟南通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打造特色田园乡村”中共市委委托课题调研座谈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主持会议。南通市城乡建设局陈德华副局长介绍了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创建总体情况,实施过程存在的主要难点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市委农办、发改委、财政局、市农委、规划局职能处室同志也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协同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推进提出自己的观点。民盟调研组成员徐秀银、黄萍等专家还就乡村振兴人才、涉农资金补助等问题与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如皋市调研,实地考察了顾家庄、大鏐马以及夏家庄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在如皋市住建局的精心安排下,调研组成员在该市特色田园乡村指挥部听取了如城街道魏书记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项目的经验介绍以及工作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障碍,又参观了该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整治EPC总承包工程,园艺苗木培育展销基地。大家对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经济、规划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做法表示赞赏,余建华、韩小国等专家还就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和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