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市港闸区综合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字体:[ ]

 

民盟南通市港闸区综合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20076

盟员总数  20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20076月至2015430日(盟员17人)

     

第二届支部  2015430日至今(盟员20人)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民盟南通市委和港闸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主动接受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和业务指导,在盟务管理上注重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盟员素质建设,为开展民盟各项活动创造和谐、民主的内外环境。2015年,根据民盟市委的统一安排,支部进行换届调整,原分散在各支部的属地于港闸区的盟员一并划入港闸综合支部,支部人数原先的7人变为17人,支部成立后新发展3名盟员,现共有20人。支部逐渐壮大后,支委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盟务活动,激发组织活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参政议政:民盟港闸区综合支部的盟员积极参政议政,在市、区“两会”中提出的建议、意见、提案近30篇,其中5篇被评为优秀建议、提案。支部盟员还参与了盟市委《关于通州撤市设区过程中南通城市资源优化配置的对策和建议》、《关于南通市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的调研、执笔撰写了《沪通铁路对我市经济发展影响对策的建议》、《充分挖掘传统资源、加快文化产业建设,全面续写“中国近代第一城”时代辉煌》、《关于保护开发余西古镇的提案》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会议。盟员中钱蔚被聘为市司法局特约监督员、区委组织部的干部监督员;钱程被聘为区检察院特约监督员;陈志华被聘为区纪委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

社会服务:支部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烛光行动”的号召,远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区的拉卜楞小学支教,带去了大量的书籍和学习用品,与那里的8位藏族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组织支部盟员参加“无偿献血”,多位盟员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女盟员们与唐闸小学贫困女童结对,担任“爱心妈妈”,送去精神和物质的关爱;在汶川、玉树地震中,盟员慷慨解囊,捐款、交特殊盟费,共计捐资4万余元;资助新疆伊犁州6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学生顺利读完中学;积极参与由港闸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开展的“少数民族惠民共建工程”的“病有所医”救助活动。积极配合民盟市委、区委宣传部做好“文艺进港闸、扎根基层行”结对共建活动。

自身建设:支部坚持例会制度,认真组织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盟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在思想上政治上和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同时积极参加区里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为港闸区的发展出谋献策,党盟关系密切。组织盟员参加南通市统战部、民盟市委组织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及时发放盟内学习材料,组织盟员自觉学习《中央盟讯》、《江苏盟讯》、《南通盟讯》、《群言》等民盟各级组织刊物,保证盟员及时了解盟务动态,形成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盟员、团结民主、廉洁自律的作风,提高盟支部的凝聚力。

支部现有盟员分别来自港闸区级机关、华能南通电厂、天生港学校、唐闸中学、北城中学、幸福中学和南通翰墨林印刷、天生港船厂、志华管道配件公司。为了在组织发展中严把“入口关”,支部把组织发展工作与加强盟的建设以及参政议政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坚持发展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学有专长、富有朝气的同志入盟,为民盟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为了提高盟员综合素质,支部骨干盟员积极参加南通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党外干部培训班,盟员张军、张东华、钱蔚先后在省、市行政学院学习、接受培训;通过支部例会交流学习和考察体会,使全体盟员比较系统地掌握了新时期党的统战知识和政策,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

本支部多人多次被评为港闸区骨干教师、区德育先进工作者、南通市第二梯队名师培养对象、南通市168爱生优秀教师,南通德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谢朝晖、肖磊、葛红兵、陈志华等多次被行业内表彰为先进个人;陈玉如多次获得市残联表彰;陈玉如、钱蔚多次获得区政府嘉奖;刘拥军、潘金敏等老师发表了《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中如何实现高标尺均衡》、《中考改革对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的导向研究》、《社会诚信与法治社会建设应从教育抓起》、《日记写作回头一望百媚生》等教研教学类、学术理论性文章、论文200余篇。

 

基层组织获盟内表彰情况

获民盟南通市委表彰

2010年获得“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张东华   南通市政协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委员、常委(2003-

     南通市第十届政协委员(2008-2012

         南通市港闸区九届人大代表(2012-

     南通市港闸区八届、九届人大代表、常委(2007-

陈玉如   南通市港闸区八届人大代表(2007-2011 

         南通市港闸区八届政协委员、常委(2011-

谢朝晖   南通市港闸区七届、八届政协委员(2007-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南通市港闸区副区长(2012年-)

张东华   南通市港闸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2012年-)

陈玉如   南通市港闸区残联理事长(2003.6-

谢朝晖   江苏南通电厂计划部主任

     南通市港闸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2006.7-

     南通市港闸区教育局计财科科长(2010.10-

     江苏南通电厂商务主管(2013.8- 

葛红兵   南通韬奋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陈志华   南通志华管道配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