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市启秀中学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字体:[ ]

  

民盟南通市启秀中学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19893

盟员总数 16

 

历史沿革

民盟南通市启秀中学直属小组阶段

第一届小组  19893月至19946月(盟员9人)

    杨立群

民盟南通市启秀中学支部阶段 

第一届支部  19946月至199712月(盟员9人)

    杨立群

第二届支部  199712月至200011月(盟员10人)  

    陶夏明  

第三届支部  200012月至200310月(盟员15人)   

   陶夏明  

第四届支部  200310月至200812月(盟员21人)   

    陶夏明  

第五届支部  200812月至20139月(盟员23人)    

    陈家根   

        20139月至201411  因学校调整支部主委空缺

第六届支部  201411月至今(盟员16人)   

    马建华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民盟南通市启秀中学支部成立于1994623日,前身是民盟南通市十二中直属小组,2013年因学校调整初高中剥离、一部分盟员调入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支部主委也因此空缺。201411月支部换届,新一届支部班子成立,马建华担任支部主委。换届以来,支部在民盟南通市委、学校党委、校长室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全体盟员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中,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与荣誉。

参政议政:支部盟员主动参与学校事务,发挥基层组织职能。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民盟支部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与地位,将党盟联系制度化,每学期召开一次党盟恳谈会,设立专门的党盟联系人,及时了解民盟支部对于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在学校重大事项方面,做到及时告知,有利于民盟支部知情、参与、建言、监督。党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民盟支部也视学校发展为己任,主动了解教职员工的思想动态,以及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及时主动地与党委、校长室联系,便利于学校能考虑学校实际、教师情绪,制定、实施更合情理的政策、方案,使得上下一心,营造出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

支部积极参加盟市委主持的南通市基础教育现状调研,完成了关于南通市基础、教育资源分布状况的调研报告。盟员马建华作为南通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会议上进行了“教育均衡化发展”的专题发言,为南通市教育布局的科学调整提供了参考。

自身建设:启秀中学支部在学校内有了很大的影响力,教师们起初对民盟组织知之甚少或是一知半解,现在基本上比较了解民盟组织,并且有很多教师对民盟组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心向往之。在此基础上,支部组织建设工作顺势而上,积极物色,大力培养发展对象。既不为了发展而降低门槛,饥不择食,也不死守标准,因噎废食。条件具备的教师,积极主动地联系,帮助他们加深对民盟的了解。暂时条件不具备的教师,创造条件,先参加支部各种活动,在思想上、情感上靠拢组织。通过努力,至20139月初高中剥离时,启秀中学支部共有23名盟员。

    社会服务:启秀中学支部结合自身在基础教育方面的经验,主动参与民盟中央“烛光行动”,在盟省委和盟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先后三次派出多名盟员到甘肃天祝支教,获得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支部获得了盟省委颁发的“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参加支教的老师均获得盟省委授予的“社会活动先进个人”荣誉。在国家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时,积极组织盟员捐款赈灾。汶川、玉树地震发生后,支部迅速组织盟员捐款,为赈灾尽绵薄之力。

盟务活动:支部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力求丰富多彩。比如对中共重要会议以及民盟上一级组织相关会议决定精神的学习、领会,对国内国际形势的分析、判断。这些学习,力求与中共、与民盟上级组织保持一致,在纷繁复杂的大环境下,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正确的选择。作为中学教师,我们支部还经常性的进行教育教学专业技能方面的学习探讨,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教育新形势,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学习不但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我们先后组织多次外出参观学习调研活动,让盟员们在感受国家日新月异的改革成果时,开拓视野,愉悦身心。

启秀中学支部能不断发展壮大,做出一点点成绩,离不开上级组织、学校党委的领导与支持,更离不开全体盟员的努力与付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保持优良传统,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丰富工作方法,启秀中学支部也一定会更富活力、更具魅力、更有凝聚力、战斗力。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2007  陶夏明、陈家根获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先进个人

2009 陈家根、宋永芳获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先进个人

2010  王晓松、陈家根、陶厦明获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先进个人

 

基层组织受表彰情况

获民盟江苏省委表彰

2009  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马建华  南通市第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2002至今)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马建华  南通市启秀中学副校长(2009至今)

陈家根  南通市启秀中学教科处副主任(201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