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戏剧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字体:[ ]

 

民盟南通戏剧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19858

盟员总数  16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19858月至 19889月(盟员12人)

    杜友渔

第二届支部  19889月至199110月(盟员14人)

    周刚泰

第三届支部  199110月至199412月(盟员17人)

    李传德

第四届支部  1994 12 月至1998 3 月(盟员18人)

    李传德

第五届支部  1998 3 月至200012月(盟员19人)

    夏建国

第六届支部  200012月至 200311 月(盟员19人)

    韦红玉

第七届支部  2003 11月至2008 8月(盟员21人)

    韦红玉

第八届支部  20088 月至201410月(盟员15人)

    侯昌萍

第九届支部  201410月至今(盟员16人)

    陈丽丽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民盟南通戏剧支部成立于1985年,现有盟员16人,主要来自于南通艺术剧院,均是文艺战线上精英、杰出的艺术家。支部成立以来,在民盟市委和单位党委的指导和关怀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加各级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支部里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为南通市文艺事业的发展出谋献策。

参政议政:支部盟员发挥盟员自身的优势,精心选题,扎实调研,撰写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及调研报告。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韦红玉,和其他20多位委员,联名提交了《保护和恢复“伶工学社”旧址》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0年起,伶工学社保护利用工程全面启动,136月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南通市环濠河博物馆群中夺目的一景。

社会服务:支部大部分的盟员是民盟南通江东艺术团的骨干成员,在盟内送戏下乡和专场文艺表演活动中充当了主力军,下基层,到连队、进社区、入校园等,奉献了多场文艺演出,慰问边防官兵、慰问白衣天使,走进南通市戒毒所进行帮教演出,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15年,支部与港闸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采用送文艺惠民专项演出进基层、与京剧特色教育学校结对、在部分社区开展书画培训以及开设朗诵培训等形式,将优质文化资源送到港闸,将文化活动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自身建设:支部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积极引导支部盟员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历届历次全会精神,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2014年盟市委组织南通民盟文化界的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座谈会,支部盟员代表积极发言交流,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阐述自己对如何做好新时期文艺工作的意见和想法。

 

基层组织获盟内表彰情况

获民盟江苏省委表彰

2010年          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

 

获民盟南通市委表彰

2008  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先进集体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1986  邵统勋主演的电视剧《莲花庵》获新加坡国际影视艺术节“优秀华语片”奖

1987  姜少华获江苏省音乐舞蹈节声乐大赛银奖

1987  居云的《扈家庄》在全国京剧青年演员电视大赛获荧屏奖、江苏“晶莹杯”赛获一等奖

1989  刘芳获江苏省专业表演个人一等奖

1992  邵统勋主演的电视剧《千钧一石》获得江苏省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

1999  邵统勋在电视剧《走向太阳》中的表演得到中组部的表扬

2000  邵统勋获江苏民盟省委授予“优秀盟员”称号

2005  顾越美参与演出的剧目《踩文蛤》获第三届cctv全国舞蹈大赛群舞优秀表演奖

2007  符薇薇在第九届亚洲艺术节演出论坛工作中获优秀个人

2007  符薇薇编导的舞蹈《绣娘》获江苏省第六届音乐舞蹈界优秀节目奖、优秀表演奖

2009  侯昌萍主演话剧《天堂的风铃》在江苏省新剧目展演中,个人获表演奖,该剧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0  侯昌萍主演话剧《母亲的守望》赴京汇报演出获先进个人

2011  侯昌萍主演话剧《母亲的守望》获省第六届戏剧节个人优秀表演奖

2011  沈荣健获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指导老师奖

2012  沈荣健获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指导老师奖

2012  韦红玉获第十届“五星工程奖”金奖

2013  韦红玉获华东六省一市小戏小品大赛金奖

2013  沈荣健获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指导老师奖

2014  沈荣健获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指导老师奖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韦红   南通市第九届、十届政协委员(2003-2012

侯昌萍  崇川区第七届、八届政协委员(2007-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侯昌萍  南通艺术剧院话剧团副团长(2013-

韦红玉  南通市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伶工学社负责人(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