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财经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字体:[ ]

 

民盟南通财经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20156

盟员总数  15人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20156月至今

     蔡薇薇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20156月,根据民盟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统一部署,撤销民盟南通经济支部,在原经济支部的大部分盟员以及个别其他支部调整过来的盟员的基础上成立了民盟南通财经支部,蔡薇薇同志任支部主任、李晨波同志任支部副主任、钱光明同志任组织委员、葛林霞同志任宣传委员。支部成立以来,坚持发扬原经济支部的优良传统,开展各项盟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参政议政:支部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关注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支部的社情民意工作在各基层组织中名列前茅。葛林霞同志一年来提交的提案及信息达五六十篇,被省盟委评为2014年度信息宣传先进个人。蔡薇薇同志担任崇川区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做好提案工作,已被录用的提案有2条。盟员们为本市的民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蔡薇薇同志自2007年以来,连续三届被聘任为市党风监督员,一年来有15-20次参加市委、市纪委组织的各项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并每年提出4条建议,得到了市纪委领导的肯定。

社会服务:我支部盟员积极参与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帮教活动中,陆振林、陆平同志被评为优秀个人,支部被评为先进支部。蔡薇薇同志热心帮助困难家庭,逢年过节都要为夫妇下岗的癌症患者沈某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杨萍萍同志积极参加“重走张謇路,我为公益跑”活动,并积极捐助公益款。

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支部建立每季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围绕履行参政党的基本职能,定期组织学习《中央盟讯》、《群言》、《江苏民盟》、《南通民盟》。支部盟员立足本职,积极参加各项培训,葛林霞同志156次参加省物价局举办的业务培训,并多次参加市局组织的培训;蔡薇薇2次参加了市局组织的业务培训。

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不辜负盟市委领导的期望,圆满完成盟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南通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2004    陆平获江苏省物价检查工作20年表彰

2008    陆平获江苏省物价局价格检查先进个人

2010    陆平在民盟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中获表彰  

2010    陆平获民盟江苏省委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2001    葛林霞获江苏省物价局授予政务信息先进工作者

2011    葛林霞获江苏省物价局授予2009-2010年度价格举报工作先进个人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蔡薇薇     崇川区第八届政协委员(2012-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蔡薇薇   南通市国税局驻行政审批中心首席代表(2010年-2012年)、

国税局副主任科员(2013-

葛林霞   南通市物价局价格检测处副处长(2005年-)

     南通市物价局检查分局检查科科长、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8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