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职业大学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字体:[ ]

 

民盟南通职业大学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19854

盟员总数  38

 

历史沿革

民盟南通职业大学小组阶段   

第一届小组  19854月至19883月(盟员3人)

民盟市委直管

南通职业大学支部阶段

第一届支部    19884月至19918月(盟员5人)

    张炳炎

第二届支部    19918月至 199412月(盟员7人)

    张炳炎

第三届支部    199412月至 19975月(盟员9人)

    张炳炎

第四届支部   1997 5月至20005月(盟员12人)

    吴淑宜

第五届支部   200012月至2003 6月(盟员15人)

    韩如芳

第六届支部   20036月至20083月(盟员29人)

    龚永明

第七届支部   20084月至 2014 9  (盟员35人)

    陶贤平

第八届支部   20149月至今(盟员38人)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民盟南通职业大学小组成立于19844月,属于民盟市委直管。1988年成立支部,现有盟员38人,其中有6名来江苏工程技术学院(原南通纺织技术学校)的盟员暂时挂靠在该支部。民盟南通职业大学支部成立以来,一直要求和鼓励盟员立足岗位,积极建功立业,为南通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政议政:民盟职业大学支部中担任各级政协委员的盟员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张炳炎、韩如芳等先后担任省、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社会经济建设、社会热点难点及民生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提交了二十多个提案和建议,许多被采纳,促成问题的解决,如:《关于市府尽快出台南通市高职教育发展总体规划的建议》,关于保障适龄聋童享受义务教育的建议、《关注“新生代农民工”生活自理和自我约束能力培养的建议》、《关于加强社区心理卫生工作的建议》、《关于引导老旧小区居民物业自治管理的建议》等提案与建议。多次参与省市政协及民盟组织的专题调研,对教育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先后主持完成了 “关于加快南通市中小学诚信教育体系建设”等盟市委课题;密切关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关于保障教学改革顺利实施的建议》被学校采纳。

社会服务:结合盟员的专业特长开展社会服务与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素质。 陶贤平 老师主持的南通市精细化工科技服务平台,为多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与咨询,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针对近年来中小化工企业事故频发的情况,先后为白蒲化肥、双马、百川、德峰、天泽等企业近二千名生产一线员工开展了岗位技能培训,受到企业的欢迎。 韩如芳 老师不辞辛苦,经常进社区街道为中老年人开设公益性心理讲座、开展咨询服务,举办各类公益性讲座10多场次。 童瑞霞 老师还积极参加民盟艺术团组织的进部队、敬老院等慰问演出活动。支部还组织盟员多次为地震灾区捐款,如:四川、青海等抗震救灾捐款,为社会贡献力量。

自身建设:组织盟员学习时事政治、盟章、盟史,不断提高盟员的思想共识与自身素质,为组织活动献计献策。重视组织发展工作,注意吸收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入盟,盟员人数从1985年的3人,增加到目前的38人,多数盟员是部门的业务骨干。利用组织生活交流思想、探讨问题,把议政与学习有机结合,先后组织参观考察了海门学院、上海世博会、华西村、南通博物院、如东洋口港等,支部每年的迎新联宜活动热闹简朴,保持至今,支部凝聚力得到增强。

盟员陶贤平一直扎根化工学院,任劳任怨、不计得失、不惜心力,在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管理等立下汗马功劳,是大家公认的老同事,好院长;盟员姜淑媛是单位公认的教学与科研“强人”;盟员韩如芳一心投身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几十年如一日,撑起了职大心理咨询中心的一片天地;盟员龚永明一直致力于职大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是职大图书馆现代化建设的领军人物,是大家公认的业务型好馆长;盟员王琦曾担任校办纺织厂厂长,为校办企业的经营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盟员张春美视学生如子女,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是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盟员童瑞霞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计得失,积极投身到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为学校文艺活动的开展、为学生社团的发展无私付出,即使退休以后还经常到校指导学生活动。

目前民盟南通职业大学支部正在盟市委和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发展。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1978  张炳炎获教育部授予电视教学设备创造奖   

1996年            韩如芳获江苏省教育厅授予“红杉树园丁奖”银奖

2001  张炳炎被民盟中央授予“先进盟员”称号。

2007  韩如芳  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2008  姜淑媛获得教育部“家纺艺术设计”国家级精品课、江苏省省级一级精品课表彰

2008  陶贤平被中国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评为全国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08  朱文英被江苏省总工会评为“财务先进工作者”

2010  姜淑媛《家用纺织品设计与市场开发》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 “纺织之光”科技进步奖三等奖、部委级优秀教材

2011  陶贤平被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2011  陶贤平《化工单元操作实训》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  

2012  姜淑媛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纺织品设计(家用)专业“一线三平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2 姜淑媛获中纺服装教育学会、全纺服装职教指委会授予全国高职院校学生第五届纺织面料花样设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  韩如芳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2013  苏冬云获江苏省教育厅“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4  陶贤平  被全国化工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为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优秀工作者”

 

 

基层组织受表彰情况

获民盟南通市委表彰

2006  先进集体  

2010  “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先进集体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张炳炎   南通市第七、八、九届人大代表;江苏省第六届人大代表;江苏第七届政协委员(1979年—1997年)

韩如芳  南通市第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2003-);

崇川区第三、四、五届人大代表(1989年—2002年)

徐晓芳  南通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2012-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沈志宗  南通职业大学校办工厂厂长(1995年—1997

韩如芳  南通职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2002年—2014年)

龚永明  南通职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1996年~2013

陶贤平  南通职业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2003-

    南通职业大学科研处副处长(2010-

徐晓芳  南通市心苑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