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字体:[ ]

 

民盟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201412

盟员总数  8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201412月至今(盟员8人)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民盟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支部成立于20141228日,目前共有盟员8名。民盟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支部是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的第一个民主党组织,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的政治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学校的民族教育事业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支部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支部成员们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献计献策,参政议政,携手合作,众志成城,为推动民族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维护祖国安定团结贡献力量。作为特教行业的教师,支部的盟员们热爱民族教育事业,维护祖国统一,积极参加学校的每次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对藏族学生做到爱生如子,无私奉献。

参政议政: 2015年初盟员戴昕作为港闸区第八届政协委员参加了区政协会议,并提出了《关于完善港闸区公交车站设施》等提案,同时戴昕老师还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政协委员。15年上半年,支部代表还参与了市委组织部对学校后备干部的考察活动,为党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在“第六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征文比赛中,张杰伟老师的《内地西藏放地理课堂小组合作学习探究》和钱亚超老师的《尊重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荣获三等奖。钟海英老师主持申报了关于“藏汉文学融合”的研究课题。

自身建设:2014年底起,支部盟员钟海英老师和戴昕老师培养发展了校内无党派人士肖新红老师、张杰伟老师,后经学校党组织考验,盟市委领导考察,肖新红和张杰伟光荣地加入民盟,扩大了支部队伍,为民盟注入了新鲜血液。2015年十月份,戴昕老师和钟海英老师还参加了盟市委组织的基层民盟组织工作培训,作为基层组织的新人,学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和方法,为下阶段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民盟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的盟员们坚持奋斗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日常工作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认真地履行职责,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了可喜的成果。孙晓东副校长在繁忙的后勤管理工作之余坚持指导政治学科的教科研,并潜心研究中国国学。钱亚超老师、杨雪梅老师分别担任高二、初二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细致严谨,所带班集体在学校各项常规考核中名列前茅。肖新红老师担任初一、初二两个班级的语文教学,教学中她循循善诱,生动幽默,深受学生喜欢。张杰伟老师教育地理的同时还兼任学校的电教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出色地完成电脑维护、电脑阅卷等任务。戴昕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市教育工会组织的《行和伴我成长》演讲比赛获得市特等奖,并代表南通市参加省级比赛获得二等奖,同时,她还配合学校团委、工作等部门出色地完成学校学生文化艺术节、迎新晚会、庆祝教师庆典节等活动的策划指导工作。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2001  孙晓东获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02  孙晓东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特级教师称号

2004  孙晓东获人事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2004  孙晓东获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德育课教师称号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孙晓东  南通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2003 -2007

南通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2012-

  昕 南通市港闸区第八届政协委员(2012-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孙晓东  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副校长(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