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字体:[ ]

民盟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200111

盟员总数  13

 

历史沿革

民盟江苏省南通中学支部实验中学直属小组阶段

第一届小组  19839 月至198512月(盟员6人)   

    王国顺

第二届小组  19861月至199112月(盟员8人)    

    吴宗旺

第三届小组  199112月至19985月(盟员9人)

    吴宗旺

第四届小组  19985月至200111月(盟员12人)   

    王会梅

民盟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阶段

第一届支部  200111月至200310月(盟员13人)

    徐一心

第二届支部  200310月至200910月(盟员15人)

    徐一心

第三届支部  200910月至20155月(盟员14人)

    刘维建

第四届支部  20155月至今(盟员13人)

    刘维建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民盟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成立于 20011123 徐一心 老师担任主任委员。在19839月至20011123日前隶属于民盟通中支部实验中学直属小组,先后有王国顺、吴宗旺和王会梅三位老师担任过组长。现有盟员13名,是我校成员最多的民主党派。在民盟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支部经常组织有特色的活动,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参政议政:提案和议案是参政议政最为广泛、最有效的手段,是最能集中广大盟员参政议政智慧的方法,我支部组织全体盟员积极开展进行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准备好第一手材料。我支部徐一心老师(崇川区第七、第八届政协委员)能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热点难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支部的意见认真撰写成提案,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如“关于给70岁以上老人制作身份及患病情况胸卡的建议”、“关于在濠西路万象路口设立红绿灯的建议”、“关于给中小学适当增配教辅人员的建议”、 “关于在主城区商圈周边建停车位信息电子屏的建议”、 “关于加大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处罚力度的建议”。2013年徐一心老师被评为崇川区政协议政建言优秀委员。

社会服务: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个主题,组织广大盟员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关心社会民生。利用盟员教师优势,服务学生,为学校的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展示了实验民盟支部社会形象,体现民主党派存在价值,表达民盟的政治主张。20121024日,为了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支部参加了崇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携手爱心送餐捐赠活动。2013年参加了南通市实验中学在职党支部、民主党派连心行动,我支部在职盟员对联系的学生张宇、韩怀哲、姚睿等及时了解思想、学习、生活、家庭等现状,根据连心对象的实际情况,与连心对象开展谈心、助学、帮困等工作,连心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支部 吴红 老师利用休息日的时间义务为我校参加区合唱比赛的同学进行辅导,为参加三独比赛的同学辅导,协助学校政教处做了大量的工作,2014 吴红 老师还义务为南通市老年合唱团排练合唱,并取得了南通市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自身建设:支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立足实际,拓宽思路,想方设法引进人才,盟员人数从1983年的6人,增加到目前的14人。为进一步优化自身组织建设,充实了盟务工作干部,并开展了多样性的活动。努力为盟员成长创造平台,我支部多次向学校推荐优秀人才,并取得一定成效。

盟务活动: 2010年以来,我支部按有关规定要求,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以促进组织健康发展。一是盟令畅通,能按时按质完成盟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如在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中,黄凤仪老师的《我的人生下半场》获区优秀征文三等奖,刘维建老师的《党领导下的道路越走越宽》被评为市优秀征文并在江苏民盟网站刊发。刘维建老师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获市三等奖。二是开展活动,以活动激发活力,加强联系,增进感情,增强组织凝聚力。如11  4 16 ,南通市实验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民盟支部、民进支部及致公支部的民主党派人士,开赴上海、浙江,开展了一次“探寻党的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的红色之旅活动,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活动,盟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13522日,实验中学民盟、民进、致公三个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民主党派送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南通日报社记者江建华为我校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及其他教师做了题为“享受摄影的乐趣”的讲座,取得较大成功,大家学到了很多摄影的技巧,收益匪浅。三是建言献策,鼓励盟员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实验中学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提出合理建议,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比如为学校年招生工作建言献策,12年和13年到郭里园小学做关于“小学与初中衔接”的专题讲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目前民盟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正在盟市委和区统战部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发展和前进。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徐一心  崇川区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2010-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徐一心  南通市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1999-2010

徐一心  南通市实验中学实验中学工会副主席(2010 -

杨爱琴  南通市实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2010-2013

刘维建  南通市实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 政教处主任(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