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经贸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字体:[ ]

 

民盟南通经贸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20156

盟员总数  18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20156月至今(盟员18人)

     侯艳秋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20156月,经过组织换届与调整,通过吸收原经济支部及科技支部部分成员,新组建了民盟经贸支部。目前支部共有盟员18名,其中大部分来自新阶层,包括工商界及法律服务行业。侯艳秋同志任支部主任、陆振林同志任支部副主任、韩建同志任组织委员、张继超同志任宣传委员。新支部成立后,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初步完成了新支部架构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举办集中学习、联谊活动,组建微信群,充分发挥盟员的积极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参政议政: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根据民盟市委年初的统一安排,上报关于《打造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加速我市服务贸易转型升级》课题,并被选入盟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在盟市委的领导下,本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和投入到课题调研的工作中。先后组织考察了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崇川科技园等服务外包重点园区,实地视察和了解了南通地区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形成了相应的调研成果。支部副主任、市政协委员陆振林同志,近年年来被录用的提案达四、五十个之多,先后撰写了《关于我市完善商品房维修资金筹措使用政策的建议》、《关于优化北园路人行道与绿化布局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管理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城管制度建设的建议》、《关于改革完善我市图书馆服务体制的建议》等提案。其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459号 “关于改革我市公交管理体制,全力破解群众出行难”的提案被评为数不多的优秀提案,并数次被政协、盟市委评为先进个人。

社会服务:我支部的陆振林同志长期热心公益事业,每年主动捐助电视台播放的考上大学的特困学生并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类赈灾活动,多次参加省盟组织支教活动,并获得“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表彰。侯艳秋同志四年来定向捐助青海贫困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并积极参加“重走张謇路,我为公益跑”活动,募捐公益款。韩建主任利用专业所长,为狼山商会及个私协会的经营业主们提供无偿法律咨询。侯艳秋同志作为市志愿者协会和谐橄榄枝小分队的成员,利用从事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的专业特长,从20042014年的十年间无偿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法律援助两百余次,为70家外贸企业追回国外欠款2000多万美元,规避经济损失2600余万美元。在全国创新设立“引航灯”涉外商事法律扶助基金,为小微企业和经济确有困难的涉外劳务人员提供各种法律援助和经济支持,帮助他们积极维权。并被评为“2014年度南通市优秀志愿者。”

自身建设:支部作为一个新组建的团体,首要任务是通过积极而有效的组织建设来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成立之初,支部就举行了“迎中秋、庆国庆”支部联谊活动。联谊会上老中青三代盟员共叙佳话,一同谋划支部未来发展。同时建立了支部微信群,形成了线上线下随时互动,积极沟通的有效交流机制。通过集体商议,支部形成了定期聚会,有计划开展主题活动,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共识。本支部的成员大部分来自新兴阶层及工商界及法律服务行业,平时在工作中也均是业务骨干,力求精进。其中组织委员来自江苏濠阳律师事务所的韩建主任,在担任市民巡访团一组组长期间,以身作则,精心组织,努力将巡访团打造为老百姓发声的平台。长期以来,韩建律师带领小组成员开展“文明巡访送新风”主题巡访活动,对南通文明城市建设、街道社区文明宣传氛围、以及户外广告(标识标牌)综合整治、围墙(围挡)提档改造、建筑物出新提档改造、拆违拆破拆旧整治、道路、绿化、市政公用设施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治进行跟踪督查和巡访,并于2014年被评为全市十佳“优秀市民巡访团员”。

在今后的工作中,经贸支部将不辜负盟市委领导的期望,圆满完成盟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激发活力、加强凝聚力,积极主动向其他支部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身发展。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2003  陆振林获民盟江苏省委授予民盟基层工作先进个人

2010  陆振林获民盟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表彰 

2014  陆振林获民盟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表彰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陆振林     南通市第九届、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2003年—)

王浩珠     南通市第七届、八届政协委员(1994年—)

雷桂华     南通市第七届、八届政协委员(1994年—)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陆振林  南通市凯地超市董事长

侯艳秋   南通市商务局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