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环保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字体:[ ]

 

民盟南通环保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19935

盟员总数   21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19935 月至19965 (盟员7)   

     陆继光

第二届支部  19965月至200012(盟员9)    

     陆继光

第三届支部  200012月至200311(盟员10)

    陆继光

第四届支部  200311月至20089(盟员12) 

    徐立新

第五届支部  20089月至201412(盟员21) 

    徐立新

第六届支部  20149月至今 (盟员21)

    朱正宏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民盟南通环保支部成立于19935月,盟员主要来自市环保系统及相关企业单位。自成立以来,支部在民盟南通市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民盟基层组织作用,动员支部盟员,立足本职,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自身建设: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共十八大精神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使盟员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民盟中央、盟省委、盟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关注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做好盟的思想建设,增强盟员素质。

参政议政:积极组织盟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环保事业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获得相关部门的重视。民盟市委主委杨展里结合专业优势,在十届全国人大上提交了“制定《循环经济法》、加快修订《环境保护法》”等议案,为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大力呼吁,引起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组织建设: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坚持巩固和发展相结合,积极向单位领导汇报本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获得了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拓宽发展视线,积极吸纳环保战线上的企业等其他优秀同志入盟,为组织的发展补充新鲜血液。

社会服务:在汶川、玉树地震发生后,支部积极动员号召盟员参加本单位、社区、以及民盟组织的募捐活动;积极组织盟员参加民盟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盟员参观考察南通各开发园区的环保工作。盟员佘卫民积极参加民盟江苏省委第二届江苏民盟“助你启航”高校专场招聘会,提供了10余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现场与10名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盟员朱正宏、沈清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制订了“环境空气污染知识进校园”活动方案。

环保支部今后将再接再厉,在党组织和民盟市委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杨展里  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3-2012),

江苏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2013-),

南通市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2012-),

南通市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2006-

吴春江  如皋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2012-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杨展里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6-2012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2013-

徐立新  南通市天大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

佘卫民  江苏隆昌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继东  江苏省特种设备安监院南通分院副院长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2006  杨展里被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表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

2010  杨展里被民盟江苏省委授予民盟农村烛光行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