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市小海中学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字体:[ ]

 

民盟南通市小海中学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20104

盟员总数  14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20104月至20157月(盟员14人)

    杨宇红

第二届支部  20157月(盟员14人)

    杨宇红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20104月,民盟南通市小海中学支部成立。有来自天星湖中学的盟员6人先挂靠、后剥离出去于2015年成立独立支部。目前支部共有盟员14人,其中小海中学教师6人,通州区育才中学以及通州高级中学等8人暂时挂靠在该支部。

参政议政:支部来自小海中学的6位盟员中,有3位是学校教代会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都能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中,在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搞一些调研,切实为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出谋划策,履行参政职能,发挥党派作用。20128月,杨宇红老师与盟内同仁一起,参与社会调研活动,撰写的《大力构建中小学社会实践平台》课题报告,被盟省委列为委托调研课题上报。

社会服务:200912月,小海中学参加了由民盟江苏省委组织的在淮安黄集中学举行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捐赠仪式,和南通一中一起向黄集中学捐赠了教师办公桌和学生课桌等。2010年暑期孙晓东、陈松泉参加民盟组织的到西部地区烛光教育支教活动并获得省市两级“农村烛光教育行动”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孙晓东、佘树平参加名师代表团赴咸阳为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开设讲座。20128月,孙晓东随南通教育专家团一行赴新疆伊宁进行讲学。20137月,在民盟南通市委主委杨展里的带领导下,支部盟员杨宇红、朱永祥与南通中学和南通第一中学9大学科的优秀教师,组成支教团为甘肃天祝高中教师提供各学科的培训。

2014年,杨宇红被聘请为南通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童老师志愿者,为来自南通六县一市来中心因心理问题求助的未成年人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还被南通心理卫生协会组织的“名心理咨询师进社区”活动聘为开发区春天社区、崇川区太平社区心理咨询老师。2015年,民盟小海中学支部成员参加小海中学组织的党盟同行活动,到通州湾考察,并与通州区三余镇东晋村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结对帮扶,向村委会、学困儿童、贫困家长分别捐赠一部分办公、学习、生活用品。

自身建设:20116月,在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活动中,民盟小海中学支部被评为民盟江苏省委评为“先进集体”,杨宇红被评为南通市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表彰活动先进个人。2013812-14日,在南通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上,盟员杨宇红代表民盟组织在会上作了《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演讲,获得了一致好评。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2010  陈松泉获民盟江苏省委授予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参与奖参与奖

2010  陈松泉获全国中语会“教改之星”提名奖

2013  杨宇红获民盟江苏省委授予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个人

                    

基层组织获盟内表彰情况

获民盟江苏省委表彰

2011年度  民盟成立七十周年表彰活动先进集体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杨宇红  南通市崇川区第六届人大代表、南通市小海镇人大代表(2002-2007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陈松泉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科员、综合科副科长(2012-

杨宇红  南通市小海中学学生处主任(2010-

纪永明  通州育才中学副校长(2010-

瞿亦军  通州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助理(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