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介绍

民盟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部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字体:[ ]

 

民盟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部概况

 

成立时间  19813

盟员总数  12

 

历史沿革

第一届支部  19813月至19887月(盟员4人)

    刘秉榕  

第二届支部  19888月至199110月(盟员9人)  

    潘毓岩  

第三届支部  199110月至199411月(盟员10人)  

    潘毓岩

第四届支部  199412月至199712月(盟员11人)   

       

第五届支部  199712月至200012月(盟员12人)   

       

第六届支部  200012月至20035月(盟员10人)   

     

第七届支部  20036月至200712月(盟员8人)    

        

第八届支部  200712月至20154月(盟员11人)   

    陈锡明  

第九届支部  20154月至今(盟员12人)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本支部成立于19813月,在拨乱反正万象更新的年代,几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成为了学校民盟支部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他们是张柔武、刘秉榕、王亦群和潘毓岩。在之后30多年的时间里,后继者们秉持光荣传统,努力开拓进取,在学校和社会上赢得了较高的声誉。多数民盟成员教学和管理工作双肩挑,学校三位特级教师都是盟员同志,担任省、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也都是盟员。民盟通师支部被誉为个个又红又专,人人精兵强将,支部工作也多次受到盟市委的表彰。

参政议政:支部先后共有6位同志担任省、市、区等不同级别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围绕社会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分析、撰写建议文本。各位代表和委员,平日时时处处都有参政议政的警觉性和意识性,善于从大量零散的、孤立的信息中,发现具有普遍意义的问题,并提炼出党和政府需要了解的高质量、深层次的社情民意。近些年来,在青少年道德教育、基础教育公平性、大调解中的心理疏导、公众文明素养提升、师德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谏言。有为才能有位,民盟支部的影响力就此得到了提升彰显。

自身建设:支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尤其关注民盟成员的政治素养的提升。使大家认识到,盟员作为中国当下的知识分子,既有着精神家园的守望和英雄主义的情结,更有着为民造福的追求和理想社会的梦想,正是盟组织让大家相聚在党的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例如,面对每位新入盟的同志,都做到学习在先,老同志带着新同志了解党派和政协理论,使之认识到,无论在血风腥雨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日新月异的和平时期,民盟所走过的每一步都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盟员必须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来理解民盟在国家政治体制中的特殊作用,来思考作为其中一员所承担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正是这样的学习武装,确保了组织发展工作的质量。支部盟员一直保持在10人以内(动态的),尽管数量不大,但质量上一直堪称一流。

     社会服务:盟员本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工作,开展了多样化的支教、讲座、咨询、捐助等工作,如:为广大基层尤其是基础家薄弱的幼儿园、中小学提供师资培训,为城乡家长提供家庭教育中科学育儿的方法指导,为下岗女职工提供心理咨询等等。在学校携手其它党派组织共同发起了资助了部分有困难定向生的倡议和行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盟市委组织的为受灾地区、定向资助地区的捐钱、捐物活动,表现出了一个基层民盟组织的社会担当。

盟务活动:支部自成立之日起,从未向学校提出过要求领取专项活动经费(也是传统之一),所以在大型活动上,主要还是依托盟市委举行,每个民盟成员力争做好积极分子,当好参与者和服务者。同时,支部还积极参加学校七一前夕的民主党派座谈会,教代会之前的建言献策活动,在学校文化建设、教学改革、课题研讨等专项工作中,当好主力军和排头兵。由于支部人数不多规模不大,支部也会适时举办一些文体活动,以愉悦身心,加强交流。

 

盟员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2005  贾真被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先进女盟员称号

2007  贾真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1  贾真被授予江苏省家庭教育公益人物称号

2000  张静秋被授予江苏省中师学科带头人称号

2001  张静秋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2005  张静秋被授予江苏省中师语文特级教师称号

2011  张静秋被授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2006  王子丽被民盟江苏省委授予先进盟员称号

 

基层组织受表彰情况

获民盟南通市委表彰

2003  先进支部  

2009  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南通市人大第十一、十二届代表,江苏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

张静秋  南通市政协第九、十届委员(2003-2012

曹炳生  南通市政协第十、十一届委员(2008至今)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南通高等师范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三里墩校区管理办主任(20042012

张静秋  南通高等师范学校教务处处长(19972008

王子丽  南通高等师范学校培训处副处长(20042010

    南通高等师范学校音乐系主任(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