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书画家 迎新送福千万家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体:[ ]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27日上午,“江苏民盟百名书画家新春送福”南通分会场活动在崇川区和平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704965015.jpg

近年来,南通民盟尤为重视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各项活动的开展,此次由民盟南通市委、崇川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民盟南通文化支部、民盟江东美术院具体承办的新春送福活动,邀请了张晏、王树堂、冯智、吴耀华、杨谔、周时君、吴邦志、唐义富、于新建、俞百圣共十位知名书画家,活动现场大家一字排开,挥毫泼墨,倾情为广大居民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19012812067594.png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市民李阿姨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喜气洋洋。“我们老百姓就喜欢这样接地气的活动,今天来了这么多知名的书法家,真是太难得了,我得赶紧再去挑几幅春联”。说罢,李阿姨带着孙子又钻进了求福的人群。

1812947777.jpg

作为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新春送福”代表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盟员书法家们在现场不畏严寒,满怀激情,饱醮浓墨,书写了五百余幅字体各异的“福”字和三百多幅寓意祥和的春联,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民盟艺术家高超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风采,更重要的是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面对面”传递给居民百姓,进一步体现了南通民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宗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赞许和热烈欢迎。

图片2.jpg

图片1.jpg

主办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民盟和基层社区的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常态化、品牌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服务活动,秀出南通民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靓丽名片。

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刘洪,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崇川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区文化馆馆长余智,和平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建华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