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举办2018年度新盟员培训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1529550777935.jpg

1529550777974.jpg

1529550778000.jpg

1529550777912.jpg

5月21日-22日,南通民盟举办2018年度新盟员培训班,共有66位盟员参加此次培训。为了提升新盟员入盟培训质量,盟市委在培训活动的策划、内容、形式上做了创新尝试,首次召集作为培训对象的新盟员代表成立筹备组,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为活动出主意,想办法。经过筹备组的多次讨论,最终确定采用课前作业、理论学习、实地调研和拓展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力求达到最佳培训效果。

刘洪主委为新盟员培训班做开班动员,欢迎各位学员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大家庭,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对民盟组织的认识,秉承民盟优良传统,增强参政党意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争做一名合格的盟员。市委会专程邀请民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为学员们作《知盟爱盟强盟》专题讲座,带领大家回顾民盟光荣历史、学习民盟先贤事迹,以盟中央丁仲礼主席“三个角度谈民盟”讲话精神,勉励学员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意识、爱岗爱盟、争创佳绩。

此次培训布置了课前作业:每位学员递交一份不少于600字社情民意信息。筹备组精心准备,事先提供社情民意信息样稿以供参考。共计收到信息52篇,其中不乏质量上乘的文章。盟市委宣传部长朱建明为大家作民主党派社情民意信息辅导讲座,并一一点评事先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学员们还到开沙岛进行了调研,先后参观了高尔夫球场、江心寺、忠孝坊、恒力集团码头、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