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南通市委组织优秀教师赴贵州毕节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706140222.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140228.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140231.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140234.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140238.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140241.jpg

6月27日,按照民盟江苏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南通民盟一行7人由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带队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28日,南通民盟一行赶赴毕节市七星关区青场中学。在学校行政会议室,校方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青场中学副校长郑蕾代表学校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通民盟近年来给予学校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向校方介绍了南通民盟一行有关情况。

欢迎仪式结束后,支教老师迅速来到教室和操场,熟悉授课环境,调试电教设备,准备授课器材。上午十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南通市通州区育才中学副校长纪永明、南通市小海中学老师刘超、南通市田家炳中学老师季芳、江苏省南通中学老师符小斌分别讲授生物、音乐、体育、心理辅导示范课。

课后,四位老师又分别与青场中学老师进行了业务交流,针对他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答疑解惑,得到学校老师们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南通四位老师进行了充分准备。了解到学校教学器材数量不足之后,季芳老师专门从南通带去10个足球和2个便携式打气筒,还自备了扩音器材。授课过程中,季芳老师发现部分学生基础比较差,便灵活机动地调整了授课方案,使教学内容更容易被学生接受,从而保证了教学效果。了解到学校生物专业师资力量比较薄弱,教学手段比较单一之后,纪永明老师把自己精心制作的多堂微课带到学校,赠送给学校老师。刘超老师广泛搜集素材,在课件中大量使用图片、音频、视频材料,力求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并把自己精心编写的多份教案带给了学校老师。了解到当地学生上课活跃度较低之后,符小斌老师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努力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教学和交流活动结束后,一行人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学校领导对此次“同心助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协商。

民盟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张军、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任乃霞参加了有关活动。

延伸阅读

毕节市是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胡锦涛同志在1988年6月亲自倡导,并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民盟中央对口帮扶毕节市七星关区工作以智力支持为主,在帮扶过程中,对毕节的铁路、公路、机场建设和七星关区的金融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动员东部民盟组织对七星关区15所学校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毕节市青场中学是南通民盟对口教育帮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