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江东美术院艺术展助力江海国际旅游节盛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640.webp.jpg

9月28日,《水平-方向》艺术提名展于南通江海旅游节开幕式同期展现在市民与公众眼前,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次展览由中国民主同盟南通市委、南通市旅游协会、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主办。

640.webp (1).jpg

本次展览注重环境保护主题,通过展陈材料的再生利用、时尚服饰的环保创作、书法绘画的立意表达、装置艺术的冷静思考等诸多方向探索艺术在水平维度上的各种可能性,在大众参与互动的过程中,引发观众对环境保护的深深思考。

《水平—方向》艺术提名展,致力于拓展江海环境保护主题的艺术化表现方式,在传统静态艺术品展示方式中,有机融入了雕塑、装置等以空间造型为内容的艺术形式,在观众欣赏书法、绘画、摄影等平面艺术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观展过程中的视觉感受。

蓝海国际海洋环境保护艺术联盟在本次艺术提名展中,首次引入时装表演环节,时装设计师运用海洋及生活纤维状遗弃物进行即兴创作,在来自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服装表演专业学生们的演绎下,折射出迷人光彩,将环境保护理念传递给年轻的一代,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参与到时装秀活动中,为了能有效呼吁环保的大众关注,纷纷合影留念,向外界展现出热爱环境保护的自我形象,争做环境保护代言人。

640.webp (2).jpg

本次提名展在策展人雕塑家陶永华先生的主持下隆重开幕。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民盟江东美术院吴耀华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展览现场还迎来了上海等地宾客的光临,给予《水平—方向》艺术提名展极高的评价,画展开幕式上,本地古琴演奏家左女士现场演奏助兴,为展览带来了高雅的艺术氛围。画展现场,部分参展作者积极与观众互动,在解读艺术的同时,也得到来自观众视角的新理解,增加艺术展服务于众的具体价值体现。

《水平—方向》提名展得到南通市文广新局、南通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民盟江东美术院、江苏大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通清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本次艺术活动时间为9月28-10月3日,展览地点在南通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