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两会”议政建言展风采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体:[ ]

1月7日到11日,南通市“两会”胜利召开。盟内二十四名市政协委员参加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陆志鹏书记讲话精神,热烈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精心提交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在界别小组讨论中踊跃发言,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献言献策。盟内五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积极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工作报告,积极在小组会上发言谈体会、提建议,及时传递基层一线群众的心声,并提交了多份有价值的建议。

民盟南通市委通过前期深入调研,整合各方资源,共向全会提交了关于抢救保护我市私有产权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议、关于全面推进我市现代学徒制的对策建议、关于推进南通国有文旅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医联体健康发展的对策建议、南通市河长制落实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等6份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建诤言,献良策,为落实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南通新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9日上午举行的南通市政协六场专题建言献策会上,盟内八名政协委员提交了九份高质量的发言材料,提出了许多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受到莅会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充分展示了南通民盟的议政建言风采。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传承江海名城文脉”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民盟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委员作了“关于着力保护南通地方方言的建议”口头发言,黄萍委员作了“关于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建议”口头发言,张成国委员作了“关于在旅游开发中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建议”的书面发言,张蕾委员作了“关于南通手工技艺传承发展的建议”的书面发言;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专题建言献策会上,石健委员作了“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危废处置产业健康发展”的口头发言,朱正宏委员作了“多管齐下,力争空气质量‘双达标’” 的口头发言,余建华委员作了“加快固废处置设施建设,保障生态高质量”的口头发言,葛红玲委员作了“整治提升濠河景区,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的书面发言;在“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专题建言献策会上,黄萍委员作了“加强精准普法,提高普法宣传实效的建议”的书面发言。

会议期间,赵明远、张成国、石健、朱正宏、吴芜等多位民盟政协委员接受了南通电视台、《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等主流媒体采访。

目前南通民盟共有24名市政协委员,其中13名属于民盟界别,在去年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中民盟界别委员全部获得“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