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江苏省委在南通开展江苏长江大保护调研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8月13日至14日,民盟江苏省委长江大保护课题组由副主委窦希萍带队,赴南通市开展调研和座谈活动。盟省委副主委薛建辉、黄贤金,盟市委主委刘洪,副主委张军、赵明远等参加活动。期间,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沈雷亲切会见了调研组专家一行。本次调研旨在为盟省委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提供详实的信息支撑,并根据问题导向和地方实际需求向省领导提出科学的政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07113338.jpg

13日下午,调研组在市水利局的协调安排下,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市区滨江地带考察,现场调研了五山沿江生态修复片区、龙爪岩取水口以及姚港油库码头拆除工程,并听取了水利局总工程师卢建均等陪同人员的情况介绍,对我市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推动沿江地区产业转型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由衷的赞赏,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加强水源地保护和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的先进理念。

随后,调研组又赶赴通州湾江海联动示范区,在管委会副主任杨鸣慧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通州湾规划展示馆沙盘模型,观看了最新的宣传展示片,并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三夹沙、腰沙港口作业区,较为直观地领略了通州湾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江苏新出海口和江海联动发展新引擎的宏大魄力。

微信图片_20200907113352.jpg

14日上午,调研组假座文景酒店会议室召开了江苏长江大保护调研座谈会,市水利局、交通局、海事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的分管领导结合部门职能,分别介绍了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客观反映地方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就调整完善省级层面政策提出自己的对策建议。

盟省委薛建辉、窦希萍、黄贤金副主委,以及毛晓文、张毅敏教授等调研组成员和调研对象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都认为本次南通之行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并表示要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并吸收到建议信中,同时也对我市统筹沿江沿海生态环境保护、加强长三角流域协作对接、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盟市委刘洪主委做了会议总结,他说本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盟省委对南通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心,各位专家提供的中肯实在管用的意见建议对我市长江大保护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得到民盟智囊团的支持。(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