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成功策展海峡两岸书法艺术交流活动——纪念于右任诞辰140周年书画展暨胡公石书法艺术馆落成系列活动在通隆重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 ]

春风和煦,绿意盎然,明媚的春光照在人杰地灵的江海大地,南通开发区的名田仙境和美术馆高朋满座、宾客云集!4月13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草书学社、台湾标准草书学社和国家级南通市开发区、民盟南通市委等单位主办的“纪念‘当代草圣’于右任先生诞辰140周年暨‘于门四杰’国际书画展”在开发区美术馆隆重举行,于右任之子于中令先生,胡公石之子胡熙民先生,原江苏省委副书记顾浩,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副主委赵明远与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及来自北京、上海、台湾、南京、陕西、辽宁等地的嘉宾13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01.jpg

南通市第一届书法协会主席张晏,市书协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树堂,原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民盟江东美术院院长吴耀华,原南通个簃艺术馆馆长、上海吴昌硕研究院副院长施作雄等艺术家应邀参加了活动,并欣然命笔。其间,胡熙民看到由胡公石先生签名颁发的第一批中国标准草书社高级社员证书及张晏老师当年跟胡公石先生的合影照片后万分感动,他颤抖地捧起签名证书和照片,连说:“太珍贵了!太珍贵了!这些珍贵资料要在南通胡公石艺术馆设立专柜陈列!”两老交流甚欢,意犹未尽。

02.jpg

4月14日上午,民盟南通市委又在开发区名田仙境主办了“胡公石书法艺术馆落成典礼”。盟市委副主委吕广明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共同为艺术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典礼上,民盟南通财经支部委员、名田仙境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青受聘担任艺术馆副馆长。

03.jpg

04.jpg

05.jpg

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馆藏艺术作品,并进行书画创作笔会。当天下午,乘着本次文化盛宴的东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和南通盟员还在这里举行了联谊活动。来自台湾的8名书法家与民盟南通江东美术院的部分书画家进行了文化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其乐融融,共同探索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及两岸文化事业的深度合作。各位艺术家都表示,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先贤用笔墨歌颂和怀念祖国,我们要共同努力,发扬好、传承好中华文化!

06.jpg

07.jpg

最后,参加活动的民盟文化支部、财经支部、虹桥二中支部借此机会进行了工作交流,各自介绍了本支部的特色工作。吕广明副主委对三个支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基层组织借助这个活动场所,以盟员之家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挖掘相关文化素材,创作文化产品,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与传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积极贡献。(葛林霞 蔡薇薇)

08.jpg

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