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入盟第一课——南通民盟举行新盟员见面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合影.jpg

7月28日下午,南通民盟在海联大厦715会议室举行新盟员见面会。2022年第一批盟员共计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丁晓梅主持。

会上,赵明远副主委首先对各位盟员加入民盟大家庭表示欢迎,向各位盟员颁发了入盟批准通知书。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明带领盟员进行入盟宣誓。

盟员依次做自我介绍,交流入盟心得体会,言语之间充满了作为一名盟员的喜悦,并表示今后将珍惜自己的盟员身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与履职能力学习,为盟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明远副主委为大家上了入盟第一课,首先带领盟员们学习了《盟章》,回顾中国民主同盟发展历程,并对南通民盟组织架构作了简要的介绍。结合“爱国民主、同盟同志、建言力行、修身立业”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赵主委向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承传统、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情怀的盟员。要学习盟史、学习民盟先贤的人格操守与精神风范,始终牢记民盟与中共“长期共存、相互监督”政治共识,深入理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核心要义。二是融入组织、学习履职、做一名有责任的盟员。要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学术专长,通过民盟的平台来建言履职。三是双岗建功、为盟争光、做一名有追求的盟员。各位盟员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的成绩,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盟组织的光荣。要处理好盟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发挥自身优势,找到为盟组织贡献力量的有效方式和途径。

会后,新盟员们参观了盟市委机关文化墙。(丁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