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赵明远副主委为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合影.jpg

8月1日-5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社会主义学院、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来自南通民盟的8名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主委2.jpg

为切实帮助学员准确领会民主党派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8月4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应邀为培训班成员作了《风雨同舟 共襄伟业——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共领导的历史启示》专题授课。赵主委从“与生俱来的进步性”、“患难与共见真情”、“‘第三条道路’失败”、“五星红旗上有我们”、“携手共筑伟大梦想”等五个方面,用丰富的史料梳理了中国民主党派9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刻剖析了民主党派经过反复的权衡比较和长期的思想博弈,甚至付出血的代价,从同情、支持、靠拢共产党,到郑重选择与中共合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而在政治上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的历史画卷。赵主委认为,心系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中国民主党派,在血与火的斗争洗礼中逐步领悟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因为矢志不渝的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民主党派才获得了新生。学员们认为赵主委的讲座对当前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生动的一课。

为期5天的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中国政党发展历程与多党合作的新型政党制度等课程。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团建活动,加强交流互动,增进组织凝聚,8位盟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感悟良多,对今后工作的形式、渠道、方法有了系统的全面学习,为今后做好盟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决心要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锤炼本领、敢于担当,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吴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