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初心献华诞 薪火耀青春——南通民盟薪火班开展主题徒步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2019年5月12日,正值母亲节,母爱是人类爱的源泉,为增进盟员家庭亲情,融洽盟员间友情,南通民盟薪火班30余名盟员前往狼山脚下开展“初心献华诞、薪火耀青春——寻访张謇足迹、感悟南通文化”主题徒步活动。盟员们携爱人和子女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践行同盟同行,一起度过这个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母亲节。

3.jpg

为展示民盟良好的形象和团队精神,薪火班的盟员们不顾天气炎热,统一穿着印有南通民盟logo的“盟服”,精神抖擞、气宇昂扬地徒步在狼山脚下。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820.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这次徒步行主题活动的思想内涵,薪火班邀请了盟市委副主委赵明远为各位盟员讲解狼山的历史,以及张謇与狼山的渊源。

5.jpg

在北麓园、赵绘沈绣楼、题名坡、林溪精舍、入山之门、骆宾王墓等地,赵主委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向各位盟员娓娓道来这些文化名迹蕴藏的丰厚历史,盟员们也享受了一场人文盛宴,纷纷表示这是多年来无数次到狼山游览中最有意义的一次。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82010.jpg

在徒步行的路途两旁遍布着种类繁多的花草树木。薪火班班长吴年平老师为盟员们尤其是小朋友们细心讲解辨识各式常见植物的窍门。盟员们饶有兴致的听着吴班长的讲解,尤其是了解牡丹与芍药的区别,月季与玫瑰的差别,感慨知识无处不在,纷纷表示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状态,学习永远在路上,很好地展示民盟盟员的综合素养。

4.jpg

盟市委高度重视此次薪火班徒步行活动,班委们也为此次活动积极谋划,特别是吴年平班长贡献出收藏多年的邮票和集邮知识小手册,作为此次参加活动的奖品。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的孩子们都获得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邮票,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欢快的笑容。

6.jpg

此次民盟薪火班“初心献华诞、薪火耀青春——寻访张謇足迹、感悟南通文化”主题徒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盟员们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互助互进,践行“牢记初心,携手同行”的主题!(南通民盟薪火班班委)

2.jpg


【延伸阅读】南通民盟第一期薪火班成立于2019年4月27日,由2018年入盟的盟员为主体组成,是为南通民盟新时期探索新盟员培训培养的创新方式。成立伊始,班委会就将今后如何开展盟务活动列入讨论议程,短时间内齐心协力成功策划开展了此次活动,乘热打铁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盟员意识、增强组织归属感。

00.jpg

南通民盟logo由老盟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培中设计,著名画家、原民盟南通市委主委沈启鹏题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