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南通民盟举办市委委员、骨干盟员培训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10月19日至21日,南通民盟举办市委委员、优秀基层组织主委、先进个人培训班,由盟市委刘洪主委亲自带队赴上海、杭州、嘉兴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前往浦东民盟“盟员之家”——上海江东书院“国学英华”图书馆、黄炎培故居、秋瑾墓、南湖革命纪念馆、沈钧儒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上海江东书院创始人韩可胜教授为盟员们讲解书院的前世今生。民盟浦东区委“国学英华”图书馆暨浦东民盟“盟员之家”的揭牌为这所旧宅带来了新生。

1.png


在黄炎培故居、沈钧儒纪念馆,盟员们跟随讲解员细细品味民盟先贤传奇故事,在一幅幅旧照前体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真谛。

2.png


3.png


在秋瑾墓前、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盟员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纷纷叹谓当年革命成功之艰辛、和平来之不易。

4.png

5.png


此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旨在让参训盟员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做维护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深刻体会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峥嵘往昔,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爱国情怀、民主意识、责任担当。全体盟员一致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在盟务工作中积极奉献,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做一名新时代有新担当、有新作为的民盟人。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