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组织信息宣传骨干赴无锡学习培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10月16日,为进一步提升南通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和盟务宣传工作,盟市委由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带队,组织基层支部宣传信息骨干和积极分子一行21人赴无锡民盟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1.jpg

赵明远副主委主持会议,邀请民盟无锡市委领导和专家向我们分享经验。

2.jpg

无锡民盟副主委兼秘书长皮何总作信息宣传工作辅导讲座。

3.jpg

皮副主委带领无锡民盟积极探索新媒体下党派工作新机制,大胆实践,于2015年初率先开通了微站,为盟员方便快捷的发布基层盟务信息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实现全网盟务信息大数据汇聚打下基础。他还亲自撰写了《建议无锡市结合物联网关“雾计算”新技术》等上百条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多篇信息被省、市领导批示;同时创新信息工作方法,相继发起成立民盟无锡市委首席信息员、特约研究员等多支专门队伍,制定出台《民盟无锡市委参政议政、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等制度,真正发挥出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功能,有效推动了无锡民盟信息工作在全省民盟、全市各民主党派中名列前茅。

无锡民盟信息工作杰出个人朱小红作先进经验介绍。

4.jpg

朱老师系民盟无锡市锡山区总支副主委兼秘书长、锡山区甘露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作为无锡民盟信息工作的“网红”,他在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突出建树,多年来累计撰写各类社情民意信息二百余条,涉及基层民生、教育、文化、经济、党建等多个领域,均为亲身经历或调研所得,所反映情况接地气、所提建议操作性强,《党校间衔接应实现“无缝衔接”,杜绝“挂牌”党校》信息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几十篇信息被民盟中央、省、市采用,连续多年被盟省委表彰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锡通两地民盟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民盟无锡市委办公室秦主任应邀评点我市盟员信息稿件,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5.jpg

下午,团队一行人现场参观无锡民盟传统教育和社会实践基地。

6.jpg

培训期间,盟市委对2016-2017年度全盟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