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坚守育人初心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盟南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活动掠影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1.JPG

7月27日下午,由民盟南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暨“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通市虹桥二中举行。

民盟南通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明、民盟南通市委教育专委会主任陈宏林出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李光宇主持活动。虹桥二中分管统战工作的司新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此次活动旨在汇聚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智慧和力量,在助推南通市落实“双减”政策一周年之际展现民盟担当。活动开始,民盟虹桥二中支部主委、虹桥二中教务处主任葛德新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社团活动、科技小组开展的成功经验,与学生互动展演了“巧解九连环”并颁发奖品。

到会的盟员充满兴趣地参与了互动教学“孔明锁”的组装。在此过程中,大家学习了孔明锁相关知识,在组装孔明锁的过程中观察到它精巧的内部结构,亲自感受和领略了我国古人的智慧结晶,培养了思维的创造性与灵活性。

接着,盟员教育工作者围绕“双减落地一周年”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双减”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做到了“五个第一”(全国地级市第一个出台实施意见、第一个成立监管机构、第一个建立“双减”监管和服务平台、第一个发放教师补助、在试点城市中第一个实现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100%),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结合各自教育教育教学实践,从宏观政策、具体操作等不同层面提出思考和建议。

随后,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明为大家作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报告,他认为,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既要学习上进步,也要思想上进步,争做“双岗建功”的模范,并鼓励大家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有情怀的教育人。他建议,教育专委会要充分整合人才资源,发挥平台载体作用,积极策划特色活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协商建言职责,为盟的旗帜增光添彩!

最后,陈宏林主任对本次活动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民盟南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向全市广大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民盟南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牵头策划的这次活动,以落实“双减”政策、优化教育生态为主题,围绕南通市落实“双减”工作建言献策,既是盟员教育工作者们参政履职的重要体现,也是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的具体实践。今后,要继续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用科学知识丰富自己,用盟章指导规范自己,用优秀盟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做有使命感的民盟人。(李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