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南通市委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会场2.jpg

6月29日,民盟南通市委在如东县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出席会议,各基层支部宣传委员、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参政议政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盟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明主持。

朱建明部长首先宣读了民盟南通市委表彰2021年度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窦立毅等10名盟员被评为“2021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葛林霞等10名盟员被评为“2021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赵明远副主委为到会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表彰证书并合影。

先进个人.jpg

盟市委还向韦峰、韩小国、任建娥、张顺冰、成炎、葛林霞、吴芜等7位盟员颁发感谢函,感谢他们对盟市委今年集体提案做出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度盟市委宣传和信息工作情况,并对各基层组织的报送情况进行了分析。会上,三位先进个人分享撰写宣传稿件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经验。

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文化支部副主委兼宣传委员窦立毅介绍宣传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他认为做好宣传工作要做一个有心人,不断加强学习,关注热点焦点,挖掘盟内鲜活的新闻素材,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有一颗爱盟之心和敏锐的洞察力,就处处有文章。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财经支部主委葛林霞介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先进经验,她认为做好信息工作要勤思考、勤学习、勤动笔,将生活、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变成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为南通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青年工作专委会副主任、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张国春介绍撰写高质量信息稿件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信息工作需要一定的文字功底,同时做好信息观点的储备收集,把握信息工作的时效性,注重对问题的分析和调查研究,一篇好的信息应该切合热点,表达准确,观点清晰,具有现实的可操作性。

随后,宣传委员们结合支部实际,交流了各自支部今年以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下阶段筹划,以及后续进一步推进信息清零计划的打算。

会议最后,赵明远副主委讲话,他指出,宣传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反映参政党工作水平高低的主要指标,要适应新形势,对标新要求,齐心协力把宣传信息工作做得更出彩、更有效。他希望各基层组织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标找差,务实奋进,努力开创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要突出特色,创新推动,积极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1.jpg

会后,盟员一行赴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和革命英雄坚定信念的熏陶,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被革命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所感动,被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贡献。(王晓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