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教育改革话题建言座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4 字体:[ ]

为庆祝全国第34个教师节,9月7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邀请部分盟内教育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

640.webp.jpg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代表盟市委向全市教育界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赵主委回顾了民盟和教育的深厚渊源关系,充分肯定了我市盟员教师在教科研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荣誉,以及在民盟议政建言、帮扶支教、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双岗建功中继续发挥生力军作用。

民盟是教育界成员占主体的参政党,南通民盟教师盟员占60%。作为十九大以后首次庆祝教师节活动,盟市委创新工作形式,邀请参会教师盟员围绕深化教育改革主题进行座谈建言,推动盟务活动和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来自我市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的盟员教师代表和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调查研究以及深入思考,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办综合性高中班、义务教育科学减负、规范校外培训机构、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治等教育民生热点话题踊跃发言讨论,互相交流启发,并在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诸多富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盟市委副主委、南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吕广明出席座谈会并作了总结发言讲话,他希望各位盟员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当前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及时归纳梳理和汇总本次教育座谈会的观点,争取形成若干专题建言献策成果上报党政部门,为职能部门完善教育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