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凝“新”聚力 薪火相传——民盟南通市委举办新盟员培训班开班暨第二期薪火班授旗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 ]

8月28日上午,在狼山脚下,狼性精神培训拓展基地内,南通民盟2020年度新盟员培训班开班暨第二届薪火班授旗仪式隆重举行,40余名2019年新入盟盟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31113604.jpg

民盟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做开班动员,他首先向新盟员们加入民盟大家庭表示欢迎,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活动,取得培训效果。他勉励各位盟员牢记江苏民盟“爱国民主、同盟同志、建言力行、修身立业”的核心价值观,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做有政治理想、有爱国情怀的盟员;要不忘初心,发扬传统,做有社会责任、有大局意识的盟员;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做有职业担当,有敬业精神的盟员,共同谱写南通民盟工作的新篇章。


一、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

授旗.jpg

2019年,为了激发新盟员的工作热情,提升盟员履职能力,发掘盟务工作人才,民盟南通市委会成立了薪火班,一年来,第一期薪火班成员们在盟市委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履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盟市委决定成立第二期薪火班,由第一期薪火班班长吴年平向第二期薪火班班委交接班旗。


二、团建破冰 凝“新”聚力

8月28日,凝“新”聚力 薪火相传——民盟南通市委举办新盟员培训班.jpg

黄龙队披荆斩棘,雄鹰队展翅翱翔,超能陆战队所向披靡靓翻全场,毛毛虫队则在前进中曲折,在曲折中前进。尽管队名、口号立意各不相同,但各队都叫出了气势,叫出了民盟人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儿。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通过“野狼一分钟”“呼吸的力量”等团队游戏,新盟员们迅速从陌生人到铁战友,在通力协作中形成了合作、拼搏的团队精神。


三、温故知新 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831101117.jpg

民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受邀为新盟员作《知盟 爱盟 强盟》专题讲座,带领大家回顾民盟光荣历史、学习民盟先贤事迹,让新盟员切身体会到加入民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培训前期,新盟员通过线上学习观看盟史资料片,撰写观后心得,提交社情民意信息48篇。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明为大家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辅导,通过经典案例从专业领域、组织生活等方面生动介绍获取素材的方法和信息写作的技巧,帮助新盟员提升建言献策能力,新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