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支部成立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 ]

7月26日上午,民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图文信息大楼顺利召开。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书记任芳、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杨益桃、民盟南通中专支部主委王桂明、学院统战部部长张晓燕、副部长潘锦丽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民盟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丁晓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261644318.jpg

会上,丁晓梅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支部的决定,由吴鸭珠、顾亚琴、徐娟担任民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吴鸭珠任主任委员,顾亚琴任组织委员,徐娟任宣传委员。

新任主委吴鸭珠代表支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在市委统战部、民盟南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支部将进一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领悟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领者,为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南通中专支部主委王桂明作为民盟兄弟支部的代表,向民盟商贸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表示中专支部与商贸学院支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期待今后两个支部能够携手共进,共同为南通民盟事业添砖加瓦。

赵明远副主委代表民盟南通市委对该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关心支持民盟工作的院党委和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主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时刻保持与学校党委的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盟员队伍,齐心协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基层组织。三是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双岗建功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落实好“四个一”的基本工作要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锚定“十四五”期间建成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这一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民盟盟员的良好形象。

杨益桃副处长代表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对民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项重点工作,按照市委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巩固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民盟人的积极贡献。三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四是支部的各位盟员,自觉服从学院的领导和管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彰显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风采。

任芳书记代表院党委对民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支部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对民盟南通市委的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任书记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希望民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支部秉承中国民主同盟的优良传统,坚持与学校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真正把党派建设统一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推动融合发展。盟员要坚持“三同”思想,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26164430.jpg

支部盟员表示,将不辜负各级领导期望,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支部的盟务活动,为民盟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作出贡献。(吴鸭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