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召开2020年上半年新盟员座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805153752.jpg

7月31日下午,南通民盟在海联大厦714会议室举办2020年上半年新盟员座谈会。本批共发展新盟员20人,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会副主委赵明远主持会议。机关各部室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新盟员们首先观看了盟史资料片,进一步加深了对民盟历史的认识。

赵明远副主委向盟员们发放了《盟员批准通知书》,带领盟员们进行入盟宣誓。

这是2020年第一批新盟员的第一次入盟教育。赵主委组织大家学习了盟章,解读了“爱国民主、同盟同志、建言力行、修身立业“的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他说,我们要很好地了解民盟的历史和民盟先贤业绩,要传承和发扬民盟的精神文化传统。他指出,爱国不是一句空洞口号,是对祖国、对乡土、对人民的深厚情感,爱国是民盟最根本、核心的价值观,民主是立盟的目的和传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今天为了共同的理想、志愿走到了一起,入盟一家亲,希望大家团结关爱,结成友谊。我们是政治联盟、党派团体,不同于一般的社会团体,议政建言是每个盟员的责任,我们要努力为国事、为民生建言献策,要避免“述而不作”“坐而论道”,积极参与到民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中。赵主委认为,每一个盟员都要学习体会民盟先贤爱国为民、无私奉献、追求真理、知行合一、成人之美、胸怀天下的精神情怀,不断追求道德人格的修养、胸怀境界的提升,把个人事业进步和国家的发展、民盟的事业结合起来,双岗建功,在实践中展示盟员风采。

赵主委和大家分享了张澜、黄炎培、陶行知、梁漱溟、费孝通等民盟先贤的名言警句。

宣传部朱建明部长为盟员们作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入门指导。反映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主要工作,是盟员的权力和义务。盟市委在今年创新开展信息工作“清零计划”,根据部署,新盟员增量中要率先实现信息清零。

随后盟员们依次做自我介绍,畅言入盟感想,增进互相了解。

会后,盟员们参观了盟机关文化墙。(丁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