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凝心聚力开好局 携手奋进创辉煌——南通民盟企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纪实标题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

南通民盟企联会第一次会议合影.jpg

8月11日下午,南通民盟企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利元大厦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企联会秘书长周兵主持。

会前,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赵主委为在场盟员企业家作题为《“建设一新世界雏型”——张謇的家国情怀》讲座。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多个方面为盟员们勾勒了百年前发生在南通这块土地上建设“新世界雏型”的风貌,盟员们跟随史料图片的切换,不仅对张謇波澜壮阔的一生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入的了解,更是从张謇的家国情怀中获得精神鼓舞,要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民服务的热情、攻坚克难的决心,为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企联会秘书长钱蔚对企联会章程、企联会会费管理办法及企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全体参会的会长、副会长及理事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

作为会议的重要环节,理事成员们逐个进行自我介绍,并将自己带来的书籍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互赠。

副会长们均表态将为企联会的蓬勃发展尽职尽力,做出贡献。钱志峰会长说:今天聆听赵主委的讲座,对张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新任的企联会会长,要学习张謇先生“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故踊跃从公者,做一分便是一分,做一寸便是一寸。”的精神,做好企联会的工作,做出品牌,做出成绩,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崇川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张东华作为企联会的顾问在讲话中表示:一定做好顾问,既“顾”也“问”,竭力为企业家们排忧解难,做好参谋。

赵主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企联会集聚了民盟优秀的企业家,大家对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表达了满满的诚意,作为民盟市委会,将不遗余力支持新一届企联会工作的开展,并对企联会的前景充满信心。(钱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