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南通民盟企联会、新联会赴常州学习交流,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7月22日,在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带领下,南通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等一行赴常州民盟学习交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一行人首先来到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民盟盟员、总经理戴飞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产研融合、品牌运作等方面的情况,令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图片5.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南通民盟企联会会长钱志峰、新联会会长徐晓光分别介绍了企联会、新联会筹备、成立、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向同行学习先进经验、优秀做法和加强交流沟通的愿望。常州民盟企联会会长周金瑞、新联会会长朱孔阳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两会的发展历程、工作经验和未来持续改进的思路,并表达了到南通民盟回访交流的意愿。

赵明远副主委对常州民盟周到细致的安排表达了感谢。他说,常州民盟企联会、新联会的工作在江苏各级民盟组织中闻名遐迩,各种创新做法层出不穷,是南通民盟学习的榜样、对标的标杆。南通民盟企联会、新联会新一届班子一直非常希望到常州民盟考察学习,汲取先进经验,促进自身工作。今天的座谈是两地联谊会交流的第一步,期望以后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会上,张翠娥副主委提炼总结了常州民盟企联会、新联会的工作经验。一是“三正”,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辐射正能量,坚持修炼正品行;二是“三做”,即做情怀、做公益、做平台;三是“三促”,即促进人心凝聚,促进企业发展,促进个人成长。

下午,南通民盟一行人到史陈家村“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考察,听取张翠娥副主委和常州民盟企联会副会长屠丹超介绍常州民盟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发言中的“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很多人也可以做一件事”、“事业、职业和个人追求可以有机统一”等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20725165315.jpg

而后,一行人前往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在展览馆,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晦的岁月,切身感受到了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不避艰险,不顾个人安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回程路上,大家热烈讨论此行所见所闻,畅谈收获体会,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吸收运用学到的经验做法,让常州民盟的“金点子”在南通民盟集成移植,开花结果。(袁宝华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