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重温“五一口号”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 发布时间:2018-05-03 字体:[ ]

      

       4月25日下午,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在南通大学统战部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重温“五一口号”。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迅速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热烈响应。5月1日,毛泽东又致函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李济深和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常务委员沈钧儒,以协商的口气具体提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的时间、地点、参会党派和原则、实施步骤等,对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第5条作了进一步的补充。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标志着各民主党派的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王晓冬主委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的23条内容,并开展讨论。王晓冬主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提“五一口号”孕大含深,并赋予了“五一口号”许多新时代的内涵。王主委号召全体盟员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提“五一口号”的用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奋力拼搏,为续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开创新江苏“强富美高”时代贡献力量。大家认为“五一口号”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七十年后的今天重温“五一口号”,我们要不忘初心、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会上,王晓冬主委还传达了刚在南京召开的民盟江苏省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精神,尤其是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和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的重要讲话内容,要求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持续抓好队伍建设、鼓励盟员岗位建功,以提升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新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组织发展工作,并对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