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牛者笔耕 创意留痕 侯德剑个人画展昨天开幕

来源: 南通发布、《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9月19日上午,“牛者笔耕 创意留痕”侯德剑画展在市中心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我市著名画家侯德剑创作的79幅精美作品,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640.webp.jpg

侯德剑1949年出生于南通,曾任南通书画院院长、名誉院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南通民盟江东美术院顾问等职。侯德剑自幼酷爱绘画,是“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一个自学成才的个案。从艺四十多年来,他自觉坚守“艺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作品雅俗共赏的创作方向,坚持深入生活有感而发的行者作风,坚守尊老助新团结共进的互学精神,创作的连环画《东进东进》是我市美术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首部在全国获奖、入编国家典籍、跨世纪的优秀作品,其中国画《铁流》等一批作品多次入选省市全国美展并获奖。

640.webp (1).jpg

侯德健擅长画牛,他的作品曾入选省市全国展览、境外交流展,被江苏省美术馆、银川美术馆、江苏省档案馆、中国画研究院收藏。

本次画展分为歌颂劳动者的“圣牛颂”、赞扬共和国将士先烈的“英雄颂”、抒写家国变迁的“乡情忆”、体验生活积累的“采风行”和表现人与动物和谐共欢的“生肖乐”五大部分,是其艺术创作的阶段性总结。

据悉,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由市美术家协会、市政协书画会、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承办,展期8天,至9月2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