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永葆盟员本色 做好社会服务——民盟南通文化支部盟员王树堂老师为海门小学员授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721105819.jpg

民盟南通文化支部盟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冷印社社友会成员,现已八十一岁高龄的篆刻家王树堂先生,受海门正余书法艺术中心邀请,于7月14日下午,冒着炎热酷暑,为参加暑期书法艺术培训的小学员开讲《篆刻艺术知识》。

王老师认真地为同学们讲了篆刻的概念、学习篆刻的三要素、篆刻的特点、制印的步骤、印章在书法作品中的盖用等,还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什么学书法要了解传统篆刻?他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小学员们欢迎。

王老师现场为学员示范刻印,边讲解边动手操作,使小学员对篆刻印章有了感性认识和浓厚兴趣。王老师带去课堂《实用篆刻讲义》,也非常受小学员们喜欢。听讲座共有50多位小朋友,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传统技艺——印章篆刻技法,为创作更好的书法印章作品而努力!

王树堂老师虽已耄耋之年,仍铁笔不辍,在创作作品的同时,还不忘培养新人,学员中有古稀老人,也有垂髫孩童。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定要不忘初心,发挥自己的专长,永远不忘记自己是一名盟员,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窦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