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陆雪梅:机甲通中 科创筑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启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并组织开展了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江苏省入选全国试点城市仅4个,其中包括南通市。

“‘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试点工作以“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为依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汇聚一批优质科普资源,引领一批科普教育基地,培养带动一批优秀科普人才和相关科普机构,更好地服务“双减”工作。

民盟江苏省南通中学支部盟员陆雪梅老师于2022年1月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中级科技辅导员)证书,同年3月经考试合格获得由大疆教育认证的《机甲大师校外培训课程认证教师》,为其在江苏省南通中学规范开展科创教育奠定了基础。

她带领学生,从无到有创建了“南通中学机甲战队”,先后斩获青少年挑战赛省级比赛二等奖,以及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认可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国赛二等奖。

今年4月,当疫情在南通按下“暂停”键,当全市中小学校转战防疫网课的特殊时期,为了让学生早一步看到未来,为了培养学生适应未来需要的能力、品格和价值观,为了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才,南通中学将前沿科技与教育实践相结合,新一届“机甲大师”战队利用网课平台,继续开展科创学习和研究,宅家不停步,科创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