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吴芜:“碧波仙子”一路前行,美丽绽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阳春三月,花开之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日子,南通各行各业妇女姐妹们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才智,静海百花丛中,散发着独特芬芳。民盟江苏青委会委员、民盟南通机关支部盟员、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吴芜,就是这道风景中的一抹亮色。

吴芜今年整30岁,优秀运动员出身,曾代表中国队夺得花样游泳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走上工作岗位,“碧波仙子”表现出不一般的能力和魅力,工作仅五年就独自挑起处室工作担子。工作中,吴芜用虚心、诚心、细心和热心,把南通体育社会组织越织越大、越织越密,发展成拥有74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的群众健身组织,彰显“体育之乡”的朝气和活力。

一个多月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南通体育社会组织”微信群人气有些淡。这一幕让吴芜急中生智,2月中旬的一天,她在群里发了一个她演示的居家健身视频,吴芜优雅到位的动作,让沉寂已久的“南通体育群团组织”重新热闹起来,“吴芜这个点子让我们深受启发。”“对了,疫情期间全民健身仍然大有可为。”“我们协会也可以做一个视频,引导大家健身。”……大家七嘴八舌地交流着,这个大家庭重显往日的魅力和温馨。

一两天后,“南通体育群团组织”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热潮:市跳绳协会精心编排的6套跳绳训练计划、小鱼儿国际象棋俱乐部的卷腹轮运动、马拉松协会陆军编排的腹肌核心训练……大家你方唱罢我登场,十八般武艺样样端上,展示了全民健身的运动之美和特殊魅力。通过线上的超强传播,近些日子不少健身盲纷纷加入到居家健身行列。吴芜充满信心地说:“我有个预感,这个疫情过后,南通全民健身热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作为南通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近几年吴芜积极参政议政,多个提案赢得好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吴芜心系疫区同胞,她在鼓励各体育单项协会、俱乐部捐款捐物,积极参加市政协、市体育系统献爱心倡议活动的同时,撰写了一篇角度独特的民情社论,这篇题为《关于重视疫情期间心理疗愈的建议》的建言,以独特的视角得到南通市政协主要领导的好评,江苏省政协网站及时刊登,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吴芜说,她关注疫区同胞的心理疏导,缘于一个原因,她的叔公张作风是世界卫生组织疾控顾问,平日耳濡目染让她有个感觉: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严峻,对疫区同胞的关爱不仅仅是物资支持,还应该体现在精神层面的关爱。“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写了一些心理疏导方面的意见,请叔公过目并修改后交给市政协。能为疫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很欣慰。”吴芜如是说。

静海花开,彰显大爱。在抗击疫情、传递真善美的大道上,“碧波仙子”吴芜一路前行,美丽绽放。(王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