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民盟南通文化支部盟员徐基田申报课题进入省图书馆学会课题立项名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812111944.jpg

近日,民盟文化支部盟员徐基田收到了省图书馆学会课题立项通知书,他今年申报的《科学传播理论视角下图书馆科普教育服务模式构建研究》经专家组评审,确定为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立项一般课题。省图书馆学会的课题主要是推动图书馆业务不断发展,激发馆员研究的积极性,一般研究的都是比较中观或微观的现实问题。这也是徐基田第一次申报省图书馆学会的课题。

这位安徽的小伙子在七年前,从安徽利辛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考到南通市图书馆,主要负责维护终端设备和网站,工作之余,喜欢学术研究,虽然本身学的专业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但一直孜孜矻矻。从2018年开始,攻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期间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图书馆科普教育现状与发展路径探究——基于25个省市88家科普教育基地调查》、《国内省级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现状与发展策略》两篇为CSSCI和中文核心的双核心期刊论文。经过几年的锤炼,已在图书馆服务创新、图书馆科普教育等研究方面,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丰富的科研经验。

作为民盟盟员,徐基田在南通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群中,也是一名活跃份子,经常就社会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敢于谏言,针砭时弊,一直充满了探索的精神。以他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盟员,要争做‘有追求、有情怀、有贡献’的三有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业务和学术研究的同时,更要把这些研究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的能力。作为社科研究人员,一个好的研究成果不仅仅是局限于发篇高质量的论文,更应该形成可行性强,容易被立法或决策部门采纳落地实施的参政研究报告。”(窦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