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获《南通日报》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字体:[ ]

res01_attpic_brief.jpg


       石健,南通市政协民盟界委员,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教授、博士。他曾获市“五四青年奖章”,入选省“333高层次培养人才”和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她主持完成国家、省级等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省分析测试科学技术二等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成果,并作为主要发起人,成立了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

       石健认真履职尽责,撰写多件提案,执笔的调研报告获省民盟第四届生态文明研讨会二等奖。


res01_attpic_bri.jpg


       张东华,南通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工商联界委员,民盟市委常委,港闸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他曾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省防汛防旱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党风监督员”等称号。

       他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中,有9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或推广奖。

       张东华多次在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发言。提交提案30多件,2件被评为优秀提案。被评为“市政协十一届优秀委员”。


res07_attpic_brief.jpg


       王敏,南通花桥园艺场的负责人,南通市人大代表。

       王敏曾经为一名下岗女工,2005年她在幸福乡花桥村二组租了几亩地种植起了兰花,成立了南通花桥园艺场。2014年,为了支持万顷良田项目建设,园艺场搬到了陈桥街道五里树村。目前,该园艺场拥有3700平方米的现代化智能温室,集兰花种植、销售、展示和科普教育为一体,实现了从传统种植农业到休闲观光农业的成功转型。

       “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王敏说。自2012年以来,她积极投身“爱心妈妈”“爱心志愿者”“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结对帮扶孤儿,时常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送温暖。并多次开设兰花公益课堂,自筹资金建设了兰花科普室、兰花培训室及活动室,为当地百姓提供就业岗位,中年失业人员和在校学生提供公益性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当选为人大代表后,除了每次参加人大组织的活动外,她还多次走访选民,并根据企业所需和所在地实际情况,设立了示范基地,为当地老百姓特别是失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多次举办公益活动倾听民意,并提出富民增收的建议意见。

       “创业路上,我付出了无数的辛劳和汗水,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温暖和笑容。在创业的路上,一直坚持,一直善良,一直不忘回报社会。”王敏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给予的重任,在企业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心公益、关心民生,充分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res13_attpic_brief.jpg


        朱一葵,江苏君哲律师事务所主任,南通市人大代表。

       “责任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是他人寄予的希望,是社会托付的使命。”去年2月份,朱一葵正式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尽管工作繁忙,她还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政治思想觉悟,为依法履职做好准备。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肩负着崇高的政治任务,必须深入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依法履行好法定义务,承担起法定责任。”作为一名律师,朱一葵长期身处社会矛盾前沿阵地,广泛接触社会各阶层,最能了解民声民意。履职以来,她积极参政议政,为谋划南通经济发展大局与区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利用工作便利,关注百姓民生实事,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她参加了港闸区代表团组织的市北新城接轨上海考察调研、南通市司法局组织的港闸区法治文化公园调研、市人大法制委2017年地方性法规制定计划讨论座谈,并在人代会期间撰写议案两个,提交农村农民增收致富调研文章一篇。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大代表”,这是朱一葵的自勉。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自觉担当社会责任,需要人大代表有一颗爱心。近年来,她坚持每年结对一个贫困家庭、一个失独家庭的好习惯,不定期对弱势群体进行帮扶救助。她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义务。作为一名律师代表,她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弱势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承担起一个法律工作者应尽的社会责任,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